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正文

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2 13:30:36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1日晚,商学院在钉钉平台召开全体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丁静主持。

会上,丁静院长传达了学校和上级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并根据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学工作方案》对教职工流动管理、师生健康信息监测及行程排摸、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师生返校条件、开学前后校园安全防控、师生日常防护、应急处置流程、食堂错峰就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布置。她强调,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高质量完成相关的工作。各教研室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了解教师的思想动态,引导教师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积极佩戴好口罩,落实各方面责任,从严做好开学的各方面工作。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文珠对暑期学院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小结,对开学前后教职工健康申报、学生分批返校报到、“三码”审核、志愿者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她上级和学校的要求,学院制订了详细的可操作的秋季开学返校报到工作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人,压实责任,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学生返校前,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学生信息核查以及相关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学生返校后,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要切实上好、开好开学第一课第一会,结合课程思政,开展党史教育,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各教研室要做好教师返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决不能掉以轻心和马虎,共同做好学院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赢得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胜利。

 

在教学管理方面,学院副院长白锦表扼要介绍了本学期开课情况,强调各任课老师要认真按教务处既定要求执行教学任务,特别是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各教师要提前搭建学习平台,组建教学群,提前熟悉平台教学环境并做好测试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及时做好课程的整体设计和单元设计、实预试情况等基本教学材料准备工作;做好上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线下教学要做好隔位就坐、佩戴口罩、教室通风等防护措施,要符合错峰下课、错峰就餐的防疫管理要求;辅导员及教务人员要及时做好学生学籍注册等相关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按时进行学籍报到、查看课表、有序完成补考;实习指导老师应继续做好与实习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实习信息并录入实习平台、及时批改实习周记等工作,确保学生实习工作的安全平稳、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及时传达了上级和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员工应对新冠疫情的处置和应急能力,为创建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保持良好有序的教学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