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正文

药商学子进企业 校企联动面对面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4 10:38:33


2021年5月21日上午商学院“望道·学思”小组前往上药控股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交流。本次活动是商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之“药商学子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感受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又一站,由学院副院长白锦表、党总支副书记马学名、校团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吴竞争老师带队。

公司团委书记、采购中心组长毛斌斌就公司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组织构架、业态分布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这是一家新中国成立以后建立的有着60年历史的宁波老牌国有企业,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计划经济、市场经济的考验与挑战,一直坚守企业对国家、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改革开放以后,与时俱进,坚持技术领先,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能,最终成为浙江地区医药商业的标杆。向优秀的企业学习拼搏、奋斗、创新、担当的精神,这是今天同学们上的第一课。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生生对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对公司的规划愿景、市场布局做了简单介绍,着重介绍了医药流通领取得的成就,建成浙江省最具领先水平的现代物流中心。他谈到,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文允许网络销售除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以外的处方药,对医药行业整个经营结构、运营模式、营销模式等的冲击都是巨大的,这种结构性的冲击将带来医药行业产业链深层次的变革,而处方药是公司主要经营板块,公司将结合数字化转型,在处方药电商领域加大布局力度和速度。他表示新零售模式未来空间巨大,公司不断深化服务创新,向“新分销、新零售”战略转型,着力构建新布局、新模式、新业态的零售体系,大力发展医药新电商,而在这过程中离不开高校的智力引入和人才支持,他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培育医药人才,助推企业管理改进和服务升级的强烈愿望。

白锦表表示,对于大多同学而言,这是一次近距离和企业接触的机会,能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了解行业最新理念和企业运营模式,有利于促进他们的学业成长和职业能力发展,也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岗位上做深做实,保持定力。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探索建立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将优质企业资源导入到教学实习和课程设计中,同时主动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对接企业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为赋能医药新零售生态做智力支撑。

教学督导吴锦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联合企业在增加体验式教学,丰富课程内容,设立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努力让学院的专业适应医药产业发展、适应医药企业需求,让学生成为应用型的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企业的各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零距离交流,就同学们最关心的今后工作状态、岗位性质、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表示实习是为了学习专业技能和拓宽自身眼界,也表达了希望药商学子来公司进行实习的意愿。

考察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这次走进企业让他们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国有企业的发展史,收获的不仅是满满的爱国情感和对社会对人民健康负责的情怀以及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精神和敬业态度,为他们实习和职业生涯的良好开端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商院将继续组织师生走出课堂和课本,到医药行业骨干企业一线学习考察,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的飞速发展,拓展专业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医药职业教育。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