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正文

聆听医药前沿,拓宽人生视野——学院开展药事管理专业本科班专家讲座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0 14:01:27

为激发药事管理专业本科班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志趣,了解医药行业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拓宽学生的人生视野,培养敬畏生命、精益求精、严谨认真、敬业奉献、勇于创新和探索的精神,2021318日晚上,商学院在智慧教室开展了B20药事管理专业本科班专家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白锦表主持,邀请了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广平博士担任主讲人,B20药事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

王博士以“药物警戒制度(GVP)与药品良好监管体系规范(GRP)”为主题,从概念、风险管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法律责任等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阶段我国医药行业有关GVPGRP的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希望学生们严守药规、敬畏生命,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分析研究的能力。王博士重点介绍了当前医药行业前沿动态和信息技术在医药行业的应用,指出我国“智慧药监”建设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鼓励学生们要不断学习,勇于探索和创新。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在场学生就“如何看待现在的互联网药品经营管理”、“如何提升自身价值”、“职业发展方向和路径”等问题与王博士进行了亲切交流。王博士结合自身的求学就业经历,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明确自身定位,努力拓宽人生视野,顺应时代浪潮,抓住发展机遇,为我国医药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