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群团工作下载中心书记院长信箱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正文

校企合作

 新闻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5 10:10:17

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强与业内知名医药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聘请企业内高级工程师担任校外指导老师,与校内专任指导教师紧密合作,共同制定符合岗位职业能力培养的实训计划,在药品质量管理、药品政府事务及其他职业领域进行职业技能实践。目前已与70余家知名医药企业开展合作,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如央企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

搭建“政校行企”深度融合的高级应用复合型人才供应平台:

与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英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建联合业务科室、开展业务指导、教学合作、技术服务咨询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

在人才培养上,开展校政企研讨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在教学改革方面,企业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实践教学、教材开发、实践基地建设和专业技能大赛指导、接受教师挂职锻炼和培训。在人员互聘方面,实现校政企全面对接和资源共享,聘请药监部门检查员、医药企业质量总监担任兼职教师,校内专任教师通过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开发等服务于行业企业。

同时,还与政府、行业、企业合作组建了中国药店管理学院浙江分院、浙江省食品药品安全与产业经济研究院、浙江食品药品基层监管实践研究中心、浙江省药物一致性评价研究中心、浙江省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宁波市生命健康产业研究所、国际药品注册服务中心、浙江MAH转化研究中心等十余个产学研合作平台,承接各种相关行业产业培训,包括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地市局中层干部轮训、新疆阿克苏地区药监干部培训、执业药师、药师继续教育等,在进行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的同时,专业服务医药产业的能力进一步加强。

搭建“校企”深度融合的高级应用复合型人才供应平台:

与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东友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协助关系,就共建联合业务科室,开展业务指导、教学合作、技术服务咨询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

在人才培养上,开展校企研讨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在教学改革方面,企业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实践教学、教材开发、实践基地建设和专业技能大赛指导、接受教师挂职锻炼和培训。在人员互聘方面,实现走出去,请进来,本专业两名教师被聘为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医疗器械检查员,同时学校聘请医疗器械监部门检查员、企业质量总监担任兼职教师,校内专任教师通过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开发等服务于行业企业。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